2015-10-26_0713    

我們都需要愛,都需要愛的滋潤,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營養土壤裡,成長、茁壯。如果我們可以花20年以上的時間學習工作,並且每天花超過8小時的時間,去練習做得更好,那為何我們不能花幾小時的時間去學習如何愛呢?

 

如果你有一個不快樂的母親,你敢快樂嗎?孝順的孩子通常不敢。因為那揹負著沉重的罪惡感,好像這樣就會背叛了母親。因為媽媽的不快樂,所以經常責罵小孩,但媽媽總是說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要罵你。所以,在母親的影響下,這個孩子愛人的方式也是以責罵的方來愛。

 

漸漸的,我們學習了這個罵人的模式來愛人。但殊不知以責罵的方式來愛人不是愛,全都是因為個人的情緒管理不好,不能好好愛。

 

結婚之前,我們都被戀愛的感覺所迷惑了,我們沉浸在一種朦朧的美和愛當中。但婚姻是一個愛的試煉所,經過日常生活的淬煉,愛情的原貌就一覽無遺。結婚以後,原本的容貌漸漸顯露出它的本性,我們的婚姻被父母親的相處模式所影響,被我們的性格、觀念和情緒、欲望所控制。有一件事可以確定的是,我們被生活追逐過後的行為跟以前是大不相同的。

 

所以,如果沒有成長的學習,就這樣步入婚姻,除非有非常愛你的人能夠拉你一把,能夠包容你、忍受你,不然這樣的戀情和婚姻是不長久的。但我們能有多幸運能遇到這樣一個全心全意愛你的人,這比中樂透還難。所以,最重要的還是要成長、學習好好的愛,原生家庭的悲劇,並不一定也是你未來家庭的悲劇。如果你是在痛苦中成長的,沒有被愛呵護過,那你更需要學習愛,如何愛自己、愛別人,在愛中成長才是你幸福感的來源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yloveener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