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沒有辦法抗拒美食的誘惑,吃對我來說,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,假如吃到美味的食物,我一天的不快樂可以馬上的消失不見。對我而言,人生最美好的莫過於,食物在咀嚼時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及口感,那真的是棒透了!

 

但親戚朋友每次見到我,一定會有的問候語是,少吃點,不然身體會有負擔,或是說怎麼感覺你愈來愈福態。聽到那些話,我感覺很煩而且都聽膩了,覺得他們一點都不了解我。

 

  直到有一天,我的好朋友分享了一個網址給我。標題是如何改變 不再受不自覺的苦樂的驅使。原本還以為是電腦病毒,還反問朋友這是什麼?他只回答說:這段影片很值得你看。我抱著懷疑的心態點了進去,一直看到一張十分龐大的身軀的圖片,文字內容出現,你是否只看到了眼前的東西,而從不為以後著想,我才驚醒。

 

啊!原來我像Carol Lin老師講的,因為美食所帶來的快樂、滿足的感覺,我們本能會去追求。我們的關注放在這個快樂上面的話,我們就會很自動的被眼前的美食給誘惑。但五年後、十年後,你會變成什麼樣子?

 

從來沒有人,用這樣的方式告訴我,我自己也沒有想過享受美食所帶來的快樂,背後需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(肥胖所導致的身體負擔、人際關係、形象……)。現在我需要克服減重的困難,我不能被美食打垮,也不能逃避我是個胖子的這個事實。謝謝Carol Lin老師,讓我不再沉溺於眼前的美好,而忽略了背後的結果。

 

我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克服美食的誘惑,並成功減重。



arrow
arrow

    joyloveener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